把握當下。知足常樂
旅遊、攝影美食

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Joyce老師出書囉~玩味廚房│餐桌上的美味人生

最近天氣冷,又下雨...愛拍照的我,好懶得往外跑喔!
在家裡做做料理..看看書
就這麼簡單的生活...是我平凡中的幸福!

和Joyce緣起於去年年初吧!
常常看朋友的Blog,就發現了這位很有才華又年輕的老師,
但是,因為當時正在學拍照,而且老師的料理課報名時間往往是平日上班時,
我實在是無法在上班時間,搶報名的名額..因此作罷...
但是,很常當Joyce的潛水客 XD
有時也會和Fish分享了這個網站,大約在去年10月左右吧~
Fish偷偷在Joyce的報名時間,幫我報到了名額
...........這....太強了吧!!她的課,可是要用搶的咧!!

初次到料理教室時..也算是才開始學做菜啦!!
教室的顏色鮮明.亮麗,播放著輕輕的音樂,彼此間談笑的學習,
這讓我大為驚訝,原來做菜也可以這麼輕鬆.快樂!
一進門,Joyce和助理會很貼心的準備好檸檬水,讓我們真正有在家的感覺.




老師的表情很豐富..
講解時-開心.輕鬆的神情
料理快完成-認真.平分大家的餐點
陪我們吃飯時-傾聽,關心每個人的心情


很開心她出書了,因為很少看到這麼一位美麗的老師
可以用輕鬆、簡單和在台灣傳統菜市場也買得到的菜來做做西洋料理,
更經由做菜體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、玩味生活。
這也是我愛上做料理的原因.


有機會,你們一定要去買來試做看看..真得,好吃的料理也可以這麼簡單喔!

Joyce's Playing 部落格:http://blog.yam.com/user/jplaying.html

玩味廚房Joyce’s Playing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

作者:郭靜黛(Joyce)
出版社:幸福文化
出版日期:2012年03月09日

本書特色
◎20個故事+50道料理+800張照片=最完整的義式料理食譜
◎50條貼心小叮嚀+12種食材完整介紹=絕不藏私的美味料理


者簡介

郭靜黛(Joyce)
輕鬆、簡單,在台灣傳統菜市場買菜也能做西洋料理,利用剩菜剩飯也能為餐桌加分;因為討厭在餐廳吃到不實在的西式料理,遂而自己研讀與廚房實作,因著對料理保持高度熱情,將興趣轉變為工作變成Joyce的人生插曲。
Joyce出生於美食之都──台南,因單純記錄廚房中的點點滴滴,進而在廚房中發現另一片天地,在烹飪料理的過程中,不只單純享受創作的過程,更經由做菜體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、玩味生活。料理記錄使她成為廚藝教室老師;2009年為圓頂市集餐廳料理講師,2010年開設Joyce’s Playing玩味廚房,身兼上班族與料理老師,白天是Office Lady,晚上是廚娘,假日又變身為料理老師。
拿鍋鏟的手也能搖筆桿,有「Joyce’s Playing」部落格,主要撰文料理研究、廚藝寫作、生活風格與小品散文,並曾為毛寶兔部落格駐站作家及Simple Life客座作家。
 

以上照片皆由我自己拍攝或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照片喔!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