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當下。知足常樂
旅遊、攝影美食

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【弁当-16】 白酒嗆蝦、豬肉泡菜、清炒四季豆、香椿炒飯



這次的香椿炒飯,是羊媽媽煮的
其實,有天Fish休假帶我上班,羊媽媽知道後約Fish吃午飯
很不巧,他剛好有事在忙,羊媽媽就和他說,那我做香椿炒飯請小羊下班帶回去給你吃
Fish很開心的答應了
結果,晚上也不知在忙什麼....
我想就拿它來幫Fish帶便當好了




香椿炒飯-過問羊媽媽,她說自製香椿醬和隔夜飯一起拌炒,再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.
至於自製香椿醬如何做?改天再問她好了!

白酒嗆蝦-少許油,大蒜切片爆香,加入鮮蝦少許鹽和水,最後加入白酒。
之前做過的是用日式醬油調味,可是我覺得煮出來原本紅紅的蝦,都變成黑黑的,
雖然味道很好,但是拍照起來,不好看,講求完美的我,這次決定不用日式醬油囉!

豬肉泡菜-泡菜我用的是黃金泡菜(慶家食品行-黃金泡菜);豬肉片加上一點點醬油稍醃上色,
熱鍋後,將醃豬肉片和黃金泡菜一起拌炒至豬肉入味,收汁即可。
此泡菜有別於一般泡菜,色澤明亮、入口甘甜、脆嫩喔!

清炒四季豆-少許油,大蒜切末爆香,加入四季豆、少許鹽和水,拌炒即可。

湯-味噌貢丸湯

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

這次的便當,因為擔心香椿炒飯有點油(其實是擔心我的便當盒太油膩 :P )
所以在擺放時特地在下面放一片萵苣,配飯吃剛剛好。
因為香椿炒飯、豬肉泡菜都是味道比較重,所以搭配二樣青菜清炒四季豆和清燙綠花椰
讓營養均衡,口味綜合一下囉!

我猜今天Fish最喜歡的應該是白酒嗆蝦
果然,晚上Fish告訴我,今天的白酒嗆蝦好好吃喔!
羊媽媽的香椿炒飯也很好吃,不會太油
豬肉泡菜就不用說了,因為是黃金泡菜做成的,很好吃,不會太鹹啦!(我比較擔心這道有點鹹)

※ NOTE ※
慶家食品行
網址:http://www.kimgad.com.tw/
地址: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126-6號(機場正對面)
電話:(06)3357655
傳真:(06)2896095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