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當下。知足常樂
旅遊、攝影美食

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二十七。天氣晴 『我在 mama de masion-巴黎小餐館4』


許久不見Grace老師了,
雖然只過了一個暑假,但是我卻覺得好久..好久啊!
新玩具-相機才到手,玩得起勁,就不去理會那會飛的時光....
結果,早上匆匆~衝出門,今天可要自己一個人去(司機早早就加班去了)

"T~A~X~I...計程車~"



還好,來得及.....

一進教室,一如往常,很興奮(很有精神大聲)說 "老~師~~早安!"

老師在忙碌之餘,回眸給我一個很燦爛的笑容說 "早安!"
(真不好意思!不知有沒有打擾到忙碌的老師 #^_^#

上課囉!很開心又回到 巴黎小餐館


這是屏東來的鮪魚喔!已經是屬於特極品,

但經過老師的巧手後,又化身為米其林餐廳的食譜
油封鮪魚尼斯沙拉 佐 芥末籽香草油醋醬
(裡面有綠捲菜、紅捲菜、紫洋蔥、紅蕃茄、黑橄欖、紅黃甜椒、新馬鈴薯、白煮蛋)

為了燉一鍋的新鮮高湯,我們加了滿滿的蔬菜,
光看,就讓人食慾大增

還有這道 洋蔥奶油飯 ,好好吃啊!
重點是它的做法很簡單又超好吃,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飯哦!
白醬燉牛肉 + 洋蔥奶油飯


甜點部分,老師很優雅、動作又很快製作派皮和檸檬餡
天啊!擀麵團真得是我的弱點,我不會擀麵團...
法式檸檬塔在外面賣一個要一佰多元
老師說,她真得很幸運,到了一家很好的學校上課,
還教了她一個簡單小步驟,讓這個法式檸檬塔味道更提昇,
當然,我們也很幸運,因為老師也把它教給我們。
紅茶拿鐵 法式檸檬塔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

【花絮】

師曰 "我沒有在耍帥,巴西里葉真得要用這方式來裝飾哦!" \^o^/

好啦!下課了,上課真是開心!
謝謝老師的教導與用心,也很開心認識了新同學-Kelly

我要趕去桃園找阿媽囉!
〒_〒嗚...我不會坐火車,可是,偏偏今天我要自己一個人搭火車



※ NOTE ※
STUDIO M’ mama de maison /食器、食材、料理教室

新北市220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183號 1F
服務電話 :02-2966-8189
營業時間: 周二 ~ 周六 12:00~18:00
(周六晚上若有開課,延長營業至21:00)
店休日:周日、周一
http://www.mdm.tw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